close


若自助旅行其中一天不妨可以安排住韓國的三溫暖或是찜질방(Jjimjilbang)呆一晚享受另類的韓國生活型態

門票一般是7000won~10000wom (12個鐘頭為限,超過12個鐘頭另加)

其它飲食按摩的費用都需額外加 ^Q^

 

請參考轉載韓國觀光公社資料如下

點選下列可看到熱療室(Jjimjilbang)/ 汗蒸幕(Hanjeungmak)體驗

     梨秦院樂園
     JJ泥巴汗蒸幕

▣ 熱療室 / 汗蒸幕
汗蒸幕與熱療室作爲美容觀光的先頭兵,是只在韓國才有的獨特體驗,吸引了衆多的遊客。 雖然都只是在高溫的地方讓汗水揮發出來,但使用的方式和效果不一樣. 最受大衆歡迎的當屬熱療室,分爲黃土房、木炭房、玉石房、麥飯石房等類型。無論是疲憊的上班族、家庭主婦、學生,還是一般遊客都愛去。 熱療室的原理在於,將黃土、麥飯石加熱,從而加速血液循環將廢物排出體外,促進新陳代謝並消除疲勞。除此以外,熱療室深受大衆喜愛的原因還在於其24小時的營業政策,使來到這裏的顧客無須爲住宿問題而擔心。另一深受人們喜愛的則是汗蒸幕。汗蒸幕指的是以石頭堆起的一個窟,之所以會設計成窟的形狀,主要是因為不讓熱氣散發出去,所以汗蒸幕內的溫度,可達90度之高。借以燃燒松樹等,釋放出大量熱,燃燒不到3小時,裡面的溫度即可達到攝式溫度的2度,使進入其中的顧客完全置身於這種熱氣中,感覺比熱療室更燙更刺激。但也因溫度較高,約10分鐘左右最合適。若待得時間過長很容易被燒傷,應多加注意。



最近汗蒸幕與熱療室在年輕人中也人氣大增,成爲他們約會時或朋友聚會時的場所。在那裏可以點東西吃,看漫畫書、電視,或者是互相聊天的年輕人。室內的設施也越來越高級。不少地方配置了大螢幕爲顧客播放電影,還提供短袖T-shirt、短褲及洗浴設施。遊客們可以輕易的在城市的街道兩旁找到汗蒸窯與熱療室。目前首爾的熱療室內,都會包含汗蒸幕,將兩者合為一,因此也越來越少見只有汗蒸幕的地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nthia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