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순두부찌개(辣豆腐鍋)

 

<<主要材料>>

순두부  ( 口感很像我們台灣的傳統豆花 ) 1條

蛤蜊    10幾顆 (我家蛤蜊跟蚵都是我婆婆自己去海邊挖的 )

 

PS : 若想讓湯味帶點鮮味就備一小塊螃蟹

若我有買到 (魚蛋 ) 我也會做成 알순두부찌개(反正材料全部都一樣)

我們家用的材料一定是海鮮類,所以不管是된장或김치찌개任何鍋類一定都是用海鮮搭配。

 

<<調味料>>

蒜泥 2大匙

辣椒粉    3匙

魚露    3匙 (我婆婆做的魚露本身就有鹹味)

醬油    2匙

白糖 1小匙

 

<<提味材料>>

雞蛋  一顆

蔥花 少許

 


大約2碗水煮沸加入蛤蜊 (水大約是小鍋的1/3,水不要太多ㄛ )


 

當蛤蜊熟(開口)時加入蒜泥 、辣椒粉、魚露  、醬油 、糖 (整個過程都請用大火滾 )

 

 


滾約5分鐘再加入순두부 (순두부從中間切段加入),用湯匙拌攪一下

(若喜歡加金針菇、胡南瓜類也是此時加入)


 

再來打個蛋花加進去就完成了、起鍋時灑上少許的大蔥或蔥花 (有的人是起鍋時直接加蛋不打散 )

 

 

순두부찌개可以利用不同的主材料做《豬肉辣豆腐鍋 》、《魚蛋辣豆腐鍋》、《蚵辣豆腐鍋》、《螃蟹辣豆腐鍋》、《各式菇類混合辣豆腐鍋 》 《泡菜辣豆腐鍋》不過一般上述的辣豆腐鍋都會用蛤蜊煮湯底

想學較正統的請看網路食譜 

http://cook.naver.com/search/recipe.nhn?p_no=1554

http://www.ottogi.co.kr/otgr/cook/CookRead.jsp?idxB=1&idxM=1&idx=864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老公的早餐  - 這是我家吃最常的菜色,熱的就那鍋된장 (那是拌飯吃的 、不是湯喔 )

 

版婆碎碎念 ~

我婆婆作菜快狠準 ,

通常都在10~20分鐘完成早、晚餐。

(因怕我們早上趕上班來不及 ,晚上下班回來等太久肚子餓 ,尤其猩猩回家都會鬼叫鬼叫)

所以根本不可能費時費力去做熬煮的料理,

我婆婆都會在5~10鐘做好一湯鍋,在同時也煮好一鍋飯 (其他小菜就從冰箱拿囉 )

而且在家裡菜色吃來吃去都是那幾樣小菜 (跟我們台灣喜歡變菜色習慣是不同的)

雖然我婆婆手藝很好 ,但版婆還是喜歡多變化的飲食

所以每逢週末休假時, 就是我洗手作羹湯的日子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nthia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