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台灣的朋友們 9天的新春假期不知如何安排 ??

在韓國新春假期僅有除夕、初一、初二 ( 而且其中兩天剛好遇週末本來就放假日)

讓版婆也很想自動放假,讓春假也變成9天休假..............( 空想中)

 

其實版婆春節休假的三天也不得閒,

除夕當天一大早就需起來煎煮所有祭品 ,

初一約在凌晨4.5點起床準備拜拜,

拜完了又要整理跟清洗一堆碗筷。

初二就是整理家裡,將所有物品歸回原位。

不過對版婆來說....準備祭祀早已習慣也駕輕就熟,

畢竟版婆也是滿喜歡切切煮煮的事。

 

令版婆一直無法適應就是"招待" 我小叔一家四口,

對版婆而言.....兩夫妻真的是典型的老么個性 (但版婆也是老么)

茶來伸手、飯來張口 .....天塌下來有最上面的人頂著 。

以往過年期間他們一家子在版婆家呆了三天兩夜 ( 因初二下午他們會回娘家),

就讓版婆像陀螺一樣的轉了三天。

版婆跟婆婆兩人除祭祀外 ,

所有時間就是應付他們一家四口吃吃喝喝,跟收拾他們隨手遺留下的殘局,

吃完水果點心 ,水果皮垃圾就隨意在地上擱著 @@

就算一個碗一個碟 ...用完都直接擺在餐桌或沙發旁的扶手上 ,

也沒想要拿到洗碗槽去擺

連續三天光是收他們那些零食飲料碗盤,就足以耗掉版婆全部的精力!!

 

版婆雖然知道,其實我小叔一家 ,兩個小孩很可愛,兩夫妻也很和善。

那些 【我丟別人揀】的習慣....也是婆婆媽媽們寵出來的。

 

可是版婆心中還是禁不住要哀嚎...... 你們可以不要來嗎 ??

當然是不可能 !!

因為去年版婆曾用很"婉轉"方式告知我婆婆 ,

" 可不可以讓他們初一一早來拜拜就好,反正我可以一個人準備所有拜拜的東西 "

但看到婆婆為難的笑容 .......版婆就沒轍 .......因為了解婆婆想看孫子的心情 ,

版婆只能高喊..............萬能的天神請賜給我神奇的力量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不過版婆今天坐捷運忽然感受到一件事,

其實版婆非常非常喜歡邀一堆朋友來家裡聚餐喝小酒,

也是需要準備一堆食物飲品,

一樣是招待 ,

也一樣事前事後都要打掃、整理家裡,

可是版婆是招待朋友們時,就算很忙都是放鬆愉快的.......

但面對自家的小叔妯娌一家四口 ....卻是諸多的不滿跟情緒 !!??

 

同樣的事情....人會因為"環境" "經濟" "對象" "時間"......也會產生不同的心情跟應對方式。

這樣的理論版婆雖早已知曉 ........實際面對時.....我想我的EQ還有很大的空間可以進步 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nthia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