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水餃


地瓜餡餅



甜地瓜

我來韓國第一次經驗 " 韓食厭食症 " ,我肚子再餓都也不想吃任何韓食 。(也不想吃韓國的洋食 ==!!)

追就原因就是除夕夜, 獨自站在廚房熬著海帶湯的湯底 ,忽然感到很BLUE,心想這時台灣家人應該是吃火鍋圍爐話家常時間 ,我卻自己獨自一個人在廚房忙碌著準備隔天要祭祀的東西 。

所以除夕那天開始,因為思鄉情緒轉變成"韓食厭食症" ,饑餓感一直持續整個年節 ,我還是無法強迫自己進食。

想當然耳,嚇壞了我婆婆跟我老公  ,對他們雖抱歉卻也無法讓自己嘴巴打開吃東西。

大年初三時, 我覺得除了身體會受不了 ,我也不能這樣讓家人持續擔心 ,所以我開始動手做的自己想吃的東西。

這段"厭食"期間,桿麵皮作水餃 ,炒肉燥做魯肉飯+魯蛋,蒸糯米做酒齉 、作甜地瓜 、做地瓜餅(我家一堆地瓜拿來利用)、咖哩飯、乾拌豬油麵線 、牛肉麵。 (有些有拍照 ,有些吃完就來不及拍照  )

前幾天又請台灣的朋友寄材料準備作一些自己想吃的飲食。(我朋友笑我想當大廚ㄚ)

其實作菜重點不是在吃 ,好像釋放自己的壓力 ,作菜時真的感到平靜也不那麼憂鬱 。

想想真的很好笑 ,

在台灣連包水餃都懶的人 ,來韓國卻自己桿餃子皮 (實際上韓國有賣現成的餃子皮),

在台灣想吃元宵買就好 ,來韓國卻要"厚"功夫連酒釀都要自己做 。

不過這段期間, 我雖得了 " 韓食厭食症 " 我沒瘦反而體重上升 >!!!< 

因為我做的食物全部都進我的肚子裡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nthia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